close

很快的~大學要進入最後的一年了


遙想高中生活彷彿就在昨日般~~


一直希望能在大學有一番作為~


雖不用如近一百年前新文化運動那些學生有所作為


但至少獨善其身~讓自己有著比高中時更優異的能力


只是~這個暑假我想了很多


也過得很很平淡


難道我就要像我的生活一樣這麼平淡嗎??


前一陣子我愛上了關於豐臣秀吉的故事~


也明白到一個人不管多平庸~身分多卑微


是可以在某一領域有著巨大的發展的


但是我的方向在哪?我的發展在哪?


簡單的生活~並不代表我就要有個簡單的人生


前幾天我走路從誠品書店回家的路途中~


看到一個坐在路邊椅子上的老阿伯


孤獨一人的坐著~我於是猜想


他是不是很孤單~他是不是很落寞


他的人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?其實我不曉得


或許他只是在發呆~家中有兒孫滿堂的等著散步的他回家吃飯


也或許他真的很孤獨~沒了老伴~晚景淒涼......


我不曉得~~但我曉得的是~我不想變成這樣


至少在我做成大事之前我都不願這樣


人不僅要有志向~更要有夢想


"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"


希望接下來的一年我不要浪費


畢竟經過大學甚至研究所之後


我就是社會人了


社會人是不容許處處犯錯的


也沒有分數評鑑我們會不會被當掉


只會讓我們的實力曝曬在其他人眼中


然後實力差的被淘汰~


這些話其實連我都不想相信


因為太現實了~


不過這就是社會~人不會都是善良的


期待我不會被別人傷害


因為我不想傷害別人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moto85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